witness

雙眼皮手術

|臉部整形|小切口取脂+縫雙眼皮

Sabrina是一個喜歡旅行的攝影女孩,經常走訪各地、捕捉各種人文風情的她,也喜歡為自己留下到此一遊的身影,因此Sabrina的手機相簿裡總是充滿了各地風景照、美食照、以及自己與他人的自拍,靈活運用各種相機濾鏡也是她的拿手絕活。這樣充滿著自信之美的Sabrina卻對自己的外觀有個多年的煩惱──無神的泡泡單眼皮。

Sabrina的眼睛其實是很不明顯的內雙,不僅得在眼妝部分花很多時間和化妝品,還很容易浮腫,偶爾偷懶想淡妝出門,拍起照就顯得雙眼無神,發上FB或IG時還被親友們關心說「前一天是不是沒睡飽?」「又熬夜囉」,讓Sabrina總是哭笑不得。不僅如此,活潑開朗熱愛認識新朋友的她,也常常吃了這對內雙眼的悶虧,許多在旅途中結交的朋友們,常常在熟了之後跟她說:「雖然剛開始時覺得妳看起來好兇,但之後發現妳人超好相處的耶!」雖然沒有惡意,不過還是讓Sabrina覺得非得正視一下自己超不親和力的單眼皮啦!

有了改變自己的想法,Sabrina也事先做了許多功課,伴隨著醫學進步,整形醫美技術發展至今,眼部整形已算是風險小的手術項目,但畢竟是關乎「靈魂之窗」,Sabrina選擇了離家近、設備完善、醫師皆持有整形外科執照的「台南非凡尚水整形診所」。

親自為Sabrina諮詢的是擁有豐富整形資歷的朱純慧醫師。朱醫師判斷Sabrina的內單情況是因為眼皮和提眼肌之間的脂肪較厚,因而形成眼泡。早期這種情況很難透過簡單的縫雙眼皮改善,往往需要用割的方式。但割雙眼皮會有術後留疤的可能,並且恢復期往往也比較長,對於Sabrina的顧慮,朱醫師建議可以透過「小切口取脂」,就是在眼皮中上方開一個極小切口,抽出過多脂肪,之後再搭配訂書針式縫法,就可以避免留疤、完成自然的雙眼皮喔!

手術同樣是由朱醫師親自執行,朱醫師先讓Sabrina處於清醒的狀態,在她的眼皮上進行劃記,之後再進行安全性高的舒眠麻醉,取出適量的脂肪,並進行訂書針式縫雙眼皮,讓Sabrina舒服地睡一覺後,醒來就可以擁有嶄新的魅力電眼囉!

手術時間約一個小時。術後等麻藥退了,診所醫護人員確認Sabrina的身體狀況穩定,並詳細交代了術後衛教,才讓她自行返家。術後Sabrina也陸續回診,和朱醫師確認眼睛的恢復狀況,除了眼睛看起來仍有些腫以外,都稱得上恢復良好,戶外系的Sabrina也不甘於長時間悶在室內,得到了朱醫師的許可後,便又開始外出走跳啦!

相比之前的無神單眼,縫雙眼皮術後兩周的Sabrina看起來有種迷濛電眼的魅力呢!

術後一個月左右,不僅腫脹幾乎退了,連傷口也幾乎看不到囉!拍起照來也比之前有神許多了,Sabrina開心地跟小編說,因為小切口取脂合併縫雙眼皮的術後恢復期不長,術前她還擔心著會不會影響到近期的出國計畫,但謹遵醫囑進行術後保養,Sabrina成功地帶著煥然一新的容貌展開新旅途了!水靈靈的大眼和活潑個性讓她在旅途中認識了許多親切的朋友們,而且Sabrina還偷偷跟小編說,其中一段邂逅似乎可以發展成不錯的異國情緣唷!

非凡尚水療程說明

  1. 雙眼皮手術主要分為兩大類,割雙眼皮和縫雙眼皮。
  2. 有些人上眼瞼的脂肪比較厚或是上眼皮皮膚較鬆弛,因此透過割雙眼皮手術可取出上眼皮皮下脂肪或順便將鬆弛皮膚修掉,割開後再進行傷口縫合,在切口組織生長密合後 ,雙眼皮的折線就會形成。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眼部有感染疾病者,應先治療並經醫師評估後方可進行手術。
  2. 甲狀腺疾病、乾眼症、眼球凸出患者不得進行相關手術。
  3. 手術前1週請停用類固醇激素和阿斯匹林等抗凝血藥物。
  4. 蟹足腫、肥厚疤痕體質者、或做過雷射近視手術者應告知醫師。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術後會有瘀青與腫脹現象,約1-3星期可改善,因人體質而異。
  2. 隱形眼鏡請於手術2週以後再配戴,外出時可配戴太陽眼鏡。
  3. 1週內傷口不能碰水,可以用濕毛巾擦洗臉部其他部位。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

了解更多?雙眼皮手術